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商業及經濟用地

117.       除房屋用地外,政府同時增加經濟用地供應。各項新發展計劃將兼顧市民住屋及就業需要。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東涌新市鎮擴展、洪水橋新發展區,以及元朗南發展正按計劃推進,共可提供超過780萬平方米商業或工業等用途的樓面,創造近24萬個不同行業的職位。

118.       下年度政府將繼續出售商業用地,並陸續將核心商業區內合適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劃,包括中環美利道多層停車場。短中期方面,還有金鐘廊重建及銅鑼灣加路連山道政府用地改作商業發展。另一方面,活化工廈措施自2010年實施以來,地政總署已就68宗整幢改裝及8宗重建申請,批出並簽訂土地文件,預計共可提供約106萬平方米商業及其他非工業用途的樓面。有關政策已達至善用工廈的預期效果,而過去幾年工廈的空置率亦持續下降至低水平,因此有關政策將如期在今年3月底結束。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