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長遠城市規劃

《香港2030+》

123.       香港住屋問題嚴重,是生活質素急需改善的一環。我們要有承擔和勇氣,為年青人和他們的下一代確立改善居住環境的願景,及早制定香港未來的規劃發展策略,以及物色有長遠發展潛力的地區。

124.       去年正式開展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研究旨在制定穩健、有彈性和超越2030年的全港長遠規劃策略。

125.       政府將會就《香港2030+》聽取各界意見,積極務實,以行動為本,共同為香港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制訂規劃藍圖。

新界農地及棕地發展

126.       發展新界不免要徵用部分農地。現時本港約有4 000多公頃農地,當中約15%為常耕農地,其餘多數荒置。政府主動支持本地農業發展,同時將會研究在規劃及土地管理上充分利用優質農地,透過整合釋放部分不再適合耕種的土地作其他用途,並改善鄉郊環境。

127.       新界部分棕地有發展潛質,但目前大多已有各自的用途,不可能全部馬上停用。政府正加緊研究如何處理仍有營運需要的棕地作業,並致力研究將部分作業遷入多層樓宇的可能性,以改善新界鄉郊環境,並釋放土地作發展用途。政府在洪水橋新發展區已預留24公頃土地作相關用途,亦正在鄰近地區尋找合適用地作試點,盡量整合不同模式的作業。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