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建造業

工務工程

128.       近年建造成本持續上升,幾個大型工程亦出現嚴重超支,政府有必要加強成本控制。

129.       政府將盡快就工務工程推出新措施,包括全面檢討相關指引,在不影響技術和安全標準的前提下,採用創新的設計意念和方式,減省非必要的設計及合約要求,務求實而不華。政府將為工務工程設立成本指標制度,除特殊情況及已開展設計的項目外,所有政府新建樓宇項目的單位造價必須低於指標。另外,工務部門將加強工程設計標準化、機械化及以預製方式施工,並採取「可建性設計」的理念,保障安全之餘亦減省成本。此外,亦將優化工程採購招標的方法,以減低投標風險溢價以至整體工程成本。發展局局長將成立並領導專責辦公室,開展相關工作。

130.       政府並將參考外地做法,引入外地承建商及顧問公司,擴大本港建造業整體工程承辦能力,避免工程價格因承辦力不足而上升。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