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六) 扶貧安老助弱

扶貧

142.       扶貧、安老、助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我上任初期,即推出「長者生活津貼」,現時惠及約43萬名長者。同年實施「廣東計劃」,讓移居廣東的長者可領取「高齡津貼」,現時有16 300人受惠。3年多來,政府推出的多項措施,漸見成效,2014年的貧窮人口減至96萬,貧窮率則跌至14.3%,是2009年有數據以來的最低。我樂見因失業而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的個案數字已連續下跌70多個月,而整體個案亦回落至2002年的低水平。

143.       政府特別鼓勵有能力工作的弱勢社群通過就業自力更生。我在前年的《施政報告》建議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將於今年5月接受申請,計劃同樣是旨在鼓勵自力更生,預料可惠及約20萬戶低收入家庭共約70萬人,包括17萬名合資格兒童或青少年。

144.       政府提供交通津貼鼓勵就業,並主動提前檢討和優化「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實行「雙軌制」。截至去年底,已有超過98 000人獲發共近12億元津貼。政府正全面檢討計劃。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