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退休保障

148.       「扶貧委員會」正就如何改善退休保障進行公眾參與活動,凝聚社會共識。我呼籲大家積極提出意見,共同深入、知情、客觀及理性地討論。

安老服務

149.       過去4年,政府投放在安老福利服務的資源增加五成半。政府將繼續按「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原則,持續加強對體弱長者的社區照顧及住宿照顧服務。「安老事務委員會」正全力籌劃中長期「安老服務計劃方案」。

150.       為進一步支援在社區生活的長者,政府由現在至2016-17年度將新增約70個資助日間護理服務名額。

151.       政府將持續增加資助安老宿位的供應,和提升院舍服務質素,同時全面加強監管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措施包括加強巡查督導、改善規管機制、推動院舍員工培訓等。

152.       政府將加強長者醫療服務,包括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社區老人評估小組的服務推展至更多地區。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