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七) 應對人口老化

163.       65歲或以上的長者佔整體人口比例,將由2014年的15%或107萬,增至2064年的36%,即258萬。同時,勞動人口將持續減少,由2014年的360萬下跌至2064年的311萬。

164.       政府在5方面應對人口老化,即釋放本地勞動潛力、培育本地人力、吸引外來人才、締造有利生育環境,以及積極樂頤年。除在去年《施政報告》公布的一系列措施外,我建議在吸引人才和建設長者友善環境這兩方面努力。

吸引人才來港工作

165.       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優化現行輸入人才安排。鼓勵香港移民的第二代回流就業的試驗計劃反應良好。政府亦計劃設立專題資訊平台,為香港移民第二代、在海外高等院校留學的香港大專生及海外專業人士提供就業資訊。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