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為長者提供安全和舒適的家居環境

173.       目前約四成長者居於公屋,新建的公屋多年來已全面引進「通用設計」,包括擴闊單位大門、廚房門和浴室門,和採用防滑地磚等較安全的物料,住戶年老後,仍可安居於原有單位。房委會將因應需要,為居住在舊式公屋而合資格的年老租戶改裝單位設施。

174.       房協正在灣仔、油尖旺、深水埗等5區推行「長者住安心」計劃,為居住私樓的長者提供改善家居安全建議。房協職業治療師將探訪長者,評估家居環境及身體情況並提出建議。計劃費用全免,業主可自行決定是否聘請承建商施工。未能負擔維修費用的合資格長者可向「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申請最多4萬元的津貼。

175.       房委會亦計劃為較多長者的公共屋邨增加長者康樂設施,或按居民需要,改動屋邨內公共空間用途或設計等,檢討成效後,再將計劃擴展到其他屋邨。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