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廢物管理

208.       政府正按照《香港資源循環藍圖》推進多項工作。「回收基金」已於去年10月推出,協助回收業提升作業能力。政府亦在社區推動乾淨回收運動,並正逐步落實「綠在區區」計劃;同時大力推展各項環保基建及轉廢為能的工程,以及擴建堆填區。

209.       除了建設新設施,政府也正研究利用現有污水處理廠設施進行廚餘與污泥共厭氧消化,作為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網絡的新增部分,提升廚餘處理能力。今年內將開展試驗計劃的籌備工作,確立技術可行性及裝置要求。政府亦將研究未來廢物管理及轉運設施的規劃,根據循環經濟和「智慧城市」概念,確立香港所需的額外設施及技術,滿足至2041年的可持續發展需求。

210.       政府正積極引入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制度,推動減廢。除草擬法例外,政府正進行收費的相關配套工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亦已預留5,000萬元資助社區參與項目,為實行收費制度作準備。

211.       政府正檢討「建築廢物處置收費計劃」,並探討長遠發展方向,包括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銜接。政府已提出方案,盡快把收費調升至收回成本水平,並提交立法建議。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