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光污染

216.       政府會推出《戶外燈光約章》計劃,鼓勵在預調時間關掉對戶外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

文物保育

217.       政府將繼續為111項古蹟提供法定保護。另外,「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第五期將於今年推出。

218.       過去數年,政府成功獲得業主同意保育12幢私人擁有的歷史建築,並鼓勵更多私人業主保育並活化其建築物。就此,政府最近優化了針對私人擁有的已評級歷史建築的「維修資助計劃」,以吸引更多業主申請資助以進行維修工程。

219.       政府將預留5億元,落實古物諮詢委員會在檢討歷史建築保育政策後提出的建議,成立專為保育歷史建築而設的基金,資助公眾教育和社區參與活動、宣傳活動和學術研究,並把政府現時有關保育歷史建築的部分措施和工作,納入基金資助範圍。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