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醫療改革

醫護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

235.       為維持香港高水平的醫療服務,並確保持續發展,政府即將完成醫護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並將分階段落實建議,滿足未來需求,並確保醫護專業規管架構與時並進。

236.       政府將根據策略檢討的初步結果,在2016/17至2018/19學年增加50個醫科、20個牙科和68個其他醫療專科以公帑資助的學士學額。政府亦將逐步落實其他規管建議,包括為輔助醫療專業設立自願認可註冊制度。

237.       政府計劃今年首季向立法會提交修訂《醫生註冊條例》草案,落實包括議員提出的增加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4位業外委員的建議,以改善投訴處理和紀律研訊機制。此外,政府將詳細檢討醫委會的組織架構,確保有足夠專業代表性和社會參與,以及增加運作靈活性,引入境外專才,滿足本地需要。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