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專業及基礎設施服務平台

57.       沿線地區對專業及基礎設施服務需求殷切。香港在多個領域,包括會計、法律、投資環境及風險評估、環境諮詢、建築、工程管理等均擁有優勢。其中,香港在營運和管理鐵路、機場、港口、供電、供氣等基礎設施方面,達國際先進水平,業界也有輸出相關服務的經驗。香港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顧問服務和參與營運管理。香港企業可按自身的優勢參與合適項目,單獨或聯合參與投資和產業園區建設。

58.       此外,香港有完善法制及採用國際商界熟悉的普通法制度的優勢,在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聯繫、優勢企業「走出去」等多方面,可為國家提供專業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協助建立完善海外業務風險管理。

59.       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可於落實「一帶一路」策略的過程中大展所長。政府將撥款2億元,支持香港的專業服務業業界與沿線國家及其他境外地方(包括中國內地)的交流、推廣、合作。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