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數碼及「智慧城市」

84.       互聯網對市民的生活愈來愈重要。根據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的科技基礎設施連續5年排名全球第一。現時,免費的「Wi-Fi.HK」熱點已超過17 000個。政府將在3年內,逐步擴大免費Wi-Fi覆蓋率一倍至34 000個,在所有公共租住屋邨(公屋)及公立醫院、街市、公園、休憩處、海濱長廊、旅遊景點、公共交通交匯處及陸路口岸等,提供免費Wi-Fi,使香港成為全球Wi-Fi熱點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同時,現時在政府場地的Wi-Fi速度將逐步提升一倍,安全性也會進一步提高。政府亦將在全港所有政府和非牟利團體的青少年服務中心及自修室提供免費Wi-Fi,並與學校合作提升Wi-Fi質素,以配合電子學習。

85.       創科局將與科研及公私營機構共同研究建設「智慧城市」,包括在巴士站和商場等地方提供免費Wi-Fi服務;開放更多公共數據,以便市場開發便利市民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發展智能家居。創科局也將制定「智慧城市」的數碼架構和標準。

86.       大數據(big data)的應用範疇十分廣泛,包括分析和推測氣象變化、交通路況、疾病擴散及商業趨勢等。因應大數據分析的世界潮流,創科局將制定大數據應用政策。政府在去年推出公共資料入門網站data.gov.hk,提供超過5 000個資料集。政府將繼續推動公共服務機構及商業機構開放更多數據。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