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大屿山

114.       「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已向我呈交工作报告,建议大屿山北岸发展为一条经济及房屋走廊,人口主要在东涌和小蚝湾,而产业发展,包括商业、旅游及康乐,则分布在机场、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东涌东及欣澳填海区。东北部分则为休闲及娱乐用途。另一个建议是研究发展东大屿都会,透过在交椅洲附近兴建人工岛,长远建设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及居住人口达40至70万的社区,并连接香港岛、大屿山和新界西。发展模式将以交通基建先行及低碳「智慧城市」为主要参考。

115.       大屿山的大部分地方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但现时设施不足。委员会和政府均认为在加强保育的同时,应透过短中期改善措施,便利市民享用大屿山,尤其是中部及南部一带。

116.       政府将于今年上半年谘询公众,然后推出大屿山发展蓝图,为相关项目提供参考实施时间表。政府将尽快成立「大屿山拓展处」,专责有关工作。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