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建造业

工务工程

128.       近年建造成本持续上升,几个大型工程亦出现严重超支,政府有必要加强成本控制。

129.       政府将尽快就工务工程推出新措施,包括全面检讨相关指引,在不影响技术和安全标准的前提下,采用创新的设计意念和方式,减省非必要的设计及合约要求,务求实而不华。政府将为工务工程设立成本指标制度,除特殊情况及已开展设计的项目外,所有政府新建楼宇项目的单位造价必须低于指标。另外,工务部门将加强工程设计标准化、机械化及以预制方式施工,并采取「可建性设计」的理念,保障安全之余亦减省成本。此外,亦将优化工程采购招标的方法,以减低投标风险溢价以至整体工程成本。发展局局长将成立并领导专责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

130.       政府并将参考外地做法,引入外地承建商及顾问公司,扩大本港建造业整体工程承办能力,避免工程价格因承办力不足而上升。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