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六) 扶贫安老助弱

扶贫

142.       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我上任初期,即推出「长者生活津贴」,现时惠及约43万名长者。同年实施「广东计划」,让移居广东的长者可领取「高龄津贴」,现时有16 300人受惠。3年多来,政府推出的多项措施,渐见成效,2014年的贫穷人口减至96万,贫穷率则跌至14.3%,是2009年有数据以来的最低。我乐见因失业而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综援)的个案数字已连续下跌70多个月,而整体个案亦回落至2002年的低水平。

143.       政府特别鼓励有能力工作的弱势社群通过就业自力更生。我在前年的《施政报告》建议推出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将于今年5月接受申请,计划同样是旨在鼓励自力更生,预料可惠及约20万户低收入家庭共约70万人,包括17万名合资格儿童或青少年。

144.       政府提供交通津贴鼓励就业,并主动提前检讨和优化「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实行「双轨制」。截至去年底,已有超过98 000人获发共近12亿元津贴。政府正全面检讨计划。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