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助弱

残疾人士

153.       过去4年,政府投放在残疾人士支援服务的经常性开支增幅近五成,日后将持续及全方位地支援残疾人士,包括为学前儿童推出学习训练津贴和试行到校提供康复服务;延长就业后跟进服务,提高就业和在职试用资助金额,并资助雇主改善工作间;以及推出「个案经理模式」支援残疾人士,并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家居照顾服务。

154.       劳工及福利局统筹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已完成检讨「伤残津贴」申领资格。政府将实施工作小组的建议,包括:

  1. 优化现行「伤残津贴」的医疗评估安排;以及
  2. 邀请「关爱基金」推出试验计划,为低收入的残疾人士照顾者提供生活津贴、提高在综援计划下的残疾受助人的豁免计算入息上限,以及向领取「高额伤残津贴」并从事受薪工作的合资格残疾人士提供额外津贴。劳工处将邀请非政府机构协助跟进对残疾求职人士的就业支援。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