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七) 应对人口老化

163.       65岁或以上的长者占整体人口比例,将由2014年的15%或107万,增至2064年的36%,即258万。同时,劳动人口将持续减少,由2014年的360万下跌至2064年的311万。

164.       政府在5方面应对人口老化,即释放本地劳动潜力、培育本地人力、吸引外来人才、缔造有利生育环境,以及积极乐颐年。除在去年《施政报告》公布的一系列措施外,我建议在吸引人才和建设长者友善环境这两方面努力。

吸引人才来港工作

165.       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优化现行输入人才安排。鼓励香港移民的第二代回流就业的试验计划反应良好。政府亦计划设立专题资讯平台,为香港移民第二代、在海外高等院校留学的香港大专生及海外专业人士提供就业资讯。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