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废物管理

208.       政府正按照《香港资源循环蓝图》推进多项工作。「回收基金」已于去年10月推出,协助回收业提升作业能力。政府亦在社区推动干净回收运动,并正逐步落实「绿在区区」计划;同时大力推展各项环保基建及转废为能的工程,以及扩建堆填区。

209.       除了建设新设施,政府也正研究利用现有污水处理厂设施进行厨余与污泥共厌氧消化,作为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网络的新增部分,提升厨余处理能力。今年内将开展试验计划的筹备工作,确立技术可行性及装置要求。政府亦将研究未来废物管理及转运设施的规划,根据循环经济和「智慧城市」概念,确立香港所需的额外设施及技术,满足至2041年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210.       政府正积极引入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制度,推动减废。除草拟法例外,政府正进行收费的相关配套工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亦已预留5,000万元资助社区参与项目,为实行收费制度作准备。

211.       政府正检讨「建筑废物处置收费计划」,并探讨长远发展方向,包括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衔接。政府已提出方案,尽快把收费调升至收回成本水平,并提交立法建议。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