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二) 地区行政及管治

地区行政

248.       区议会选举已于去年11月举行。由本届开始,区议会已全面取消委任议席,民选议席增加19席至431席。政府期待与新一届区议会充分合作,服务市民。

249.       在深水埗和元朗两区推行的先导计划,赋权由民政事务专员担任主席的「地区管理委员会」,处理部分涉及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并由区议会就工作优次提供意见。计划已于去年8月完成,成效理想。政府建议在全港18区推行「地区主导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地区问题地区解决,地区机遇地区掌握」的理念。各区专员将谘询新一届区议会,由「地区管理委员会」决定具体计划内容,积极解决各区急需处理的问题。

250.       全港18区区议会在「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下倡议推展共27个项目,部分已取得拨款。政府希望其余项目能获得立法会支持,尽快落实,回应地区需要。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