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加强联系和合作

33.       本届政府致力扩大驻内地办事处的网络和提升职能,将增设6个联络处,目标是每个办事处将下设两个联络处。今年,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将在湖南省和河南省各开设一个联络处。同时,驻上海经贸办将增设入境事务组;驻北京办事处将增设文化专责人员。各政策局和部门将继续推动与内地的多元交流合作。

34.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关于香港部分,提出深化区域合作,其中粤港合作是重中之重。现时,粤港合作机制除了由我和广东省省长领导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外,就着前海、南沙和横琴三个自贸试验区片区,亦分别归属于深港、穗港和港珠合作会议,由政府高层统筹,深化持续合作发展,以充分把握庞大机遇。三个片区各有特色:前海是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面积最大的南沙以推动粤港深度合作、建设粤港科技创新转化平台等为主导;而横琴则重点发展文化创意及旅游休闲产业。香港在这些产业已累积了不少国际经验,亦拥有充裕的专业服务人才,可以提升与广东省以及三个片区的伙伴合作关系,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为港人港企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