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公众谘询
简体English
特首的话
最新消息
过去的施政报告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站
提出您的意见
 
Mail
 

 

各位市民:

我已经着手筹备新一份的施政报告,有关的公众谘询工作亦都已经正式展开。

在过去几年,特区政府推出了多项重要政策,当中有很多涉及香港的长远规划,例如落实十大基建、发展六项优势产业、推动政制改革,以及实行法定最低工资等,推动香港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发展。

但我们仍然面对不少挑战,需要认真处理。在过去一段时间,市民清晰表达了几个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楼价过高,置业困难;贫富差距扩大,令社会矛盾日趋尖锐;以及人口老化对安老服务和退休保障带来压力。

因此,我和我的团队会针对这些问题,深入研究。一直以来,特区政府的团队,无论是问责官员或是公务员,都是以香港整体的长远利益为依归,同心协力,制订政策。我们希望在今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切实可行的短、中、长期措施,处理住屋和置业问题、纾缓贫富悬殊,提高基层市民的生活水平;优化退休保障计划,和为长者提供更好的支援。

要尽快落实政策措施,资源的分配必须配合。所以,今年施政报告的谘询会与明年财政预算案公共开支部分的谘询一并进行。合并谘询,可以加强施政报告及预算案之间的协调,确保施政报告内确立的政策,在资源上都会得到配合,有利政策的顺利推行。

我在任内已做了多份施政报告,并落实政策,履行2007年所作的选举承诺。这是我最后一份报告,所以我更加要把握机会,竭尽所能,处理社会当前面对的问题。我衷心希望大家踊跃发表意见,体现一直以来政府和市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我和我的团队必定会秉持信念,继续用心为市民服务。

 

曾荫权

曾荫权
二零一一年八月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