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航運及物流業

35. 政府計劃今年向立法會提交修訂《稅務條例》的草案,推出稅務優惠,吸引公司來港發展飛機租賃業務。

36.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貨物由珠海到葵青貨櫃碼頭的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3.5小時減至65分鐘;同時,赤鱲角機場與珠海之間的行車時間也由4小時縮減至45分鐘,大大增加香港現代物流業的商機。預計當三跑道系統全面運作後,新增容量可滿足至少到2030年的航空交通需求。大嶼山在地理位置上,將會成為粵港澳三地的交匯點,為香港樞紐港的下一階段發展,提供新機遇。

37. 香港的海運歷史悠久,有獨特的制度優勢,現時共有800多間與海運相關的公司,提供各種優質海事服務,包括船舶管理、船舶經紀及租賃、海事保險、船舶融資及海事法律和仲裁等,發展蓬勃。政府去年成立「香港海運港口局」,其中一個工作重點是致力擴展在海外及內地的海運業推介工作,引進知名的海運企業,以進一步加強香港海運業群,並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的商貿和高增值海運服務,締造香港成為區內的主要海運服務中心。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