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專業服務平台

47. 「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對專業服務需求殷切。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2億元「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已於兩個月前推出,支援專業界面向外地市場的交流、推廣和合作。

48. 香港可配合「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提供培訓。港鐵學院正與幾個國家的鐵路營運者初步探討。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上月與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簽訂協議,合作培訓本地及區內的航空專才。特區政府亦準備為沿線國家訪港官員安排有關特區政府運作的講座或短期培訓,促進合作。

放寬簽證、方便往來

49. 為了促進香港與沿線國家的合作交流,政府將審視放寬對相關國家的就業、求學、旅遊等的簽證要求。就此,政府已與白俄羅斯就雙方的互免簽證安排達成共識,並計劃放寬柬埔寨簽證安排。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