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

幼兒教育

57.幼兒是心智發展的萌芽時期,幼兒教育是奠定終身學習興趣和能力的基 礎階段。我們要確保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會因為經濟原因而不能接受幼兒 教育。我們打算由本學年起,放寬幼稚園學費資助計劃準則,令更多家 庭受惠。與此同時,我們將加強質素保證機制和增加辦學的透明度,藉 此提高幼兒教學質素。

58.為提高師資,我們決定由二零零一至零二學年起,要求新入職幼師必須 中學會考五科及格,包括中英文;由二零零三至零四學年起,新入職幼 師必須已接受起碼一年職前幼師培訓。師生比例亦會在三年內,逐步由 半日制一比三十和全日制一比二十,改善至一律一比十五。我們並打算 在五年內,為所有現職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校長安排修讀幼兒教育證書課 程。

59.教育署與社會福利署正在就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的進一步協調進行研究, 這包括資助方式和師資培訓等,並於一年內提出建議。政府已預留一億 元,以便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推行有關建議。

[往下頁]



 
主頁
目錄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