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

共同承擔

71.教育改革是長期、龐大而艱巨的工程,必須按部就班,創造配套條件, 一步一步落實、檢討、改進、鞏固,最後才可看到成效。今後兩年,我 們將集中精力提高師資、改革課程和教學法、改善評核和考試制度,以 及增加高中及以上程度的學習機會。

72.教育是百年大業。教育投資是最重要的長期社會投資,所以特區政府對 教育資源作堅決的承擔。當上述改革完全落實之後,特區政府每年在教 育方面的經常性開支將增加約二十億元。教育經費龐大,我們將不斷尋 求更有效運用資源的方法,把教育辦得更好。現在,社會上愈來愈多個 人和團體熱心支持教育工作,明白共同承擔教育事業的意義和重要性。 我們鼓勵學校和各類型教育機構善用社會人士提供的各種支援,也鼓勵 學校與家長建立伙伴關係,提供途徑讓家長為教育貢獻資源和力量。我 熱切期望各界人士,特別是教育工作者和家長,都能夠抱着開放的態度,積極支持和參與教育改革。

[往下頁]



 
主頁
目錄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