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 *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
施政報告
列印此頁

主席女士︰

甲、引言

1. 自從上一份施政報告發表以來,香港的形勢經歷了重大變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注入了新的動力,同全港市民一起充滿自信和抱負穩步地迎接未來。本屆特區政府任期還有二十個月,我和同事們回顧了近期的施政成績,廣泛聽取了社會的意見。我們深深明白,今後的任務重大,必須小心分辨社會各界訴求的輕重緩急,以便制訂日後工作的方向和重心。我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是要承前啟後,貫徹我參選行政長官時所作的承諾,實踐「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提升管治能力、創建和諧社會、全面發展經濟。我相信這也是全港市民的期望。

2. 香港面臨着新的開始:經濟復蘇,民生改善,社會氣氛好轉,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成為主流民意,市民對特區政府寄以信任。事實再一次證明,香港人是經得起考驗的。一如既往,我們逆境自強,而且有再攀高峰的志氣和能力。

3. 對市民的信任,我銘念於心。對社會和國家的期望,香港特區政府絕不懈怠。本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措施,都務求在本屆政府任內貫徹推行,以求言出必行、務實負責。強政以民意為本,勵治以利民為先,我廣泛吸納了在諮詢階段聽到的意見。一些需要較長時間才可見效的政策,我們不會荒疏怠慢。關係到社會整體利益的長遠策略,和要為目前紓困的應急措施,都應該不失時機,啟動併進,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打好基礎。我的願景,是讓「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歷史成就,讓香港的新成就足以讓香港人自豪,並且為國家的現代化進一步獻心盡力。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