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 *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
施政報告
列印此頁

發展福利事業

38. 我們不能不看到,社會上存在一些長遠不利於和諧的因素,包括:低學歷低技術人士就業困難、部分職位實質薪金水平下降、中產階層呈現兩極分化、市民收入差距擴大、人口漸趨老化、一部分新來港居民應變能力不足、以至傳統家庭觀念備受衝擊等。這些問題都必須正視和處理。

39. 社會裡總有弱勢羣體,他們應該得到適當的照顧。香港社會福利事業肯定是要持續發展的,需要社會福利機構和專業社工擔負重要角色。特區政府會繼續與社會福利界維持伙伴關係,為推動福利事業發展而努力。越來越多企業也願意承擔社會責任,以各種形式幫助弱勢社羣。個人和家庭的責任亦至為重要,不可以過分依賴政府與社會的支援。政府已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和攜手扶弱基金,支持多個項目,積極推動政府、商界、社會福利界和民間組織共同合作,建立社會資本、提倡企業公民責任、鼓勵家庭和個人共同承擔、發展社區互助網絡,助人自助,為建立和諧社會創造條件。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