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 *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
施政報告
列印此頁

醫療衞生

66. 我們十分關注維護市民的健康,積極推廣健康教育,並且與體育界人士一起促進本地體育運動的發展。在傳染病監控工作方面,我們保持高度警惕,確保衞生防護中心的應變能力,並且加強與內地的傳染病監控和通報機制。

67. 我們必須完善可長遠持續發展的醫療體系: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已經開始研究和分析各種醫療融資方案,明年年初會提出初步建議,讓公眾討論。現代醫療已發展成為多專業的綜合系統,我們會繼續與各醫護衞生界有關專業人士協同提供優質服務。我們亦認同中醫中藥在本港的醫療體系中的角色。政府透過有效規管,確保中醫中藥持續發展。在公營服務方面,我們會逐步把中醫門診診所擴展至全港範圍,並會在這些診所內設置電腦系統,將中醫藥臨床知識系統化。公營中醫門診診所會聘請部分本地全日制中醫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為他們提供進一步的培訓機會。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