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 *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
施政報告
列印此頁

深化CEPA

80.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的生動體現。在前兩個階段實行零關稅和對香港開放二十六個服務領域之後,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進一步磋商,可望盡快公布第三階段的安排,內地將會對更多港產貨物實施零關稅及對香港已受惠的服務業作進一步的開放,並且會增加投資貿易便利化的措施。

81. 簽署CEPA協議固然重要,而落實協議則更為重要。特區政府繼續與內地有關部門緊密合作,就有效落實協議加強協調,採取必要的配套措施,為香港服務提供者加快進入內地創造條件。我們會與內地政府加強合作,積極宣傳CEPA的具體內容,以及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並與業界赴內地爭取參與建設工程和其他項目。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