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民為本 務實進取
施政報告

資優教育

46. 政府對家庭的支援不限於學前教育,自二零零一年我們有系統地推行資優教育以來,已陸續看到本地越來越多天賦異稟的青少年脫穎而出,在國際級的比賽中摘得桂冠。為了進一步培育有極高潛能及才華的學生,我們支持籌辦一所資優教育學院,加強拔尖教育。

47. 構想中的資優教育學院,是以多方面學習表現最優異或在某領域表現卓越的十歲至十八歲學生為對象,量材施教,以後天的栽培使潛能得以充分發揮。資優教育學院亦會向家長和教師提供培訓,推廣資優教育的理念和實踐方法。長遠來說,資優教育學院更可以成為國際交流以及研究與開發的場所。

48. 為了配合下一代家庭成員的成長和知識型社會的發展,教育改革正在穩步推進,顯現多方面成果。為推行「三三四」學制而做的準備,正按計劃展開。學生也可透過多元化的晉升階梯,實踐持續學習的理念。對於前線教職人員為作育英才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對貫徹教育改革的積極參與,我深表敬意。近年一項喜人的新發展,是更多社會人士熱心向本地的教育事業作出大量捐贈。這種懷抱遠大理想的高尚行為,理所當然得到普遍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