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港為家
 

「我們會按世界衞生組織關於空氣質素的指引,採納階段性指標,以長遠改善空氣質素。」

綠色大珠三角地區優質生活圈

  • 加強粵港兩地環保合作,包括在減排、優化發電燃料組合、開發及推廣再生能源、減少汽車排放、加強自然保育及綠化,以及科研等多方面開展合作。
    粵港兩地環保合作

提高建築物能源效益

  • 立法強制實施《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改善能源效益。

推動節能

  • 實施第二階段「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進一步推動節能。

地質公園

  • 考慮在新界東部沿岸設立涵蓋特殊岩石群及地貌的地質公園。

美化維港兩岸

  • 發展局成立專責小組,負責規劃維港兩岸美化及活化工作。

改善行人環境

  • 改善人流暢旺的商業區、購物區及悠閒區(如銅鑼灣、旺角、元朗市中心)的行人環境。

多元文化生活

  • 鼓勵文化演藝團體到各區演出,將文化活動帶入社區。
    文化演藝

體育發展

  • 推行更有效的梯隊運動員培訓計劃,積極鼓勵商界支持體育發展。
 
政通人和
 

「特區政府要靠實幹交出成績來爭取市民支持,而決策過程需要更高透明度及建立更廣泛的社會共識,形成包容共濟的政治環境。」

行政會議

行政會議

  • 更新行政會議的組成。

行政立法關係

  • 推動行政立法之間多層次及全方位的溝通,盡早吸納議員對施政的建議。

二零一二年選舉辦法

  • 於明年上半年就二零一二年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公眾。

提升政府服務質素

  • 審視政府部門現行服務承諾的執行情況,優化處理投訴的機制,使政府服務與時俱進。
國民教育

公眾參與

  • 問責官員更主動走入群眾,親身到各區聽取意見。

國民教育

  • 增加學生及青年到內地學習及交流的機會,親身體驗祖國的長足發展。
 
結語
 

「對於面臨的挑戰,我們會積極面對,一方面做好危機應變,完善自己的制度,另一方面找尋新的機會,轉危為機。香港人經得起風浪,多年來都是在困難中自強不息,奮勇前進,創造奇蹟。

我對香港人有信心,香港人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必定可以穩中求勝,克服挑戰。」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