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改善行人環境

107.     我們會繼續實施行人環境改善計劃,減少人車爭路的情況及改善路邊空氣質素。改善計劃包括行人天橋、行人隧道、行人專用街道或悠閒式街道。我們會重點研究改善人流暢旺的商業區、購物區及悠閒區,例如在銅鑼灣加設行人隧道,連接地鐵站與維多利亞公園,並連接銅鑼灣中心區域至跑馬地交界的繁忙街道;在旺角延伸行人天橋系統至旺角中心區和大角咀區,以及在元朗市中心青山公路(元朗段)興建行人天橋系統,覆蓋市內人流暢旺的街道。我們期望盡快提出具體建議。

108.     此外,我們會為興建上坡地區自動扶梯系統和升降機系統工程計劃訂立一套評審制度。房屋署亦正研究在依山而建的公共屋安裝連接公眾地方的升降機及自動扶梯,以及在層數較少而沒有升降機的公屋,加裝升降機,以方便居民上落。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