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戊、政通人和

112.     香港面臨的第四個挑戰,是管治能力及民眾對政府的信任。過去一年經歷了通脹衝擊、擴大政治委任制及公務員退休加入商界的爭議,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出現了變化。疑問來自幾方面,包括特區政府的核心價值是否已經改變?是否誠實可靠?是否公平公正?是否能力下降?是否仍然用人唯才?決策是否以民意為依歸?

113.     香港政治體制承襲九七前的行政主導體制,在回歸後循序漸進發展民主。十年來香港的政治環境出現很大變化,香港人政治意識高漲,對政府有效管治的期望也不斷上升。我們的政治制度仍在建設當中,擴大政治委任制所引發的爭議和各方面提出的批評,我們會認真思考,汲取教訓。

114.     特區政府要靠實幹交出成績來爭取市民支持,而決策過程需要更高透明度及建立更廣泛的社會共識,形成包容共濟的政治環境,同時循序漸進推動民主,滿足市民的民主訴求。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