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強積金監管

31.       除保障投資者外,建設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另一重點,在於提高香港金融業的競爭力。為了促進市場競爭及鼓勵公眾主動關心自己的強積金投資,政府會建議修訂現行的營運制度,容許僱員把受僱期間的強積金供款,由僱主選定的強積金計劃轉移至自選計劃。政府現正就建議草擬法例,希望盡快把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打擊清洗黑錢及恐怖活動融資

32.       為維持有利投資及營商的環境,香港必須有效打擊清洗黑錢及阻止恐怖活動融資。政府已成立高層中央督導委員會,主導香港的反清洗黑錢和反恐融資的策略和政策。首階段工作是檢視個別金融行業在打擊清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方面的監管制度,以準備下一步的立法工作。擬訂相關建議後,有關的部門和機構會徵詢業界意見。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