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置業保障

56.       置業是人生一項重大的投資決定,清晰的樓盤資訊,有助準買家作出適當的選擇。針對過往有個別地產發展商就單位的「實用面積」有不同定義的情況,運輸及房屋局早前與有關界別,統一了未建成一手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定義。「實用面積」只包括單位的主體面積、露台及工作平台的面積;至於其他地方的面積,包括窗台,會逐項列出,但不計算在「實用面積」內。

57.       政府在本月初已修訂「預售樓花同意方案」的相關條款,新批出住宅樓花的售樓書從此要採用統一的「實用面積」定義,而發展商亦會就有關樓花採用新的標準價單範本。消費者委員會以及地產代理監管局正加強宣傳教育,包括印製新的小冊子,提醒置業人士應注意的資料,以及要求地產代理向準買家提供全面和正確的單位面積和售價資料。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