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推動私營醫療發展

82.       為鞏固和發展香港成為區內尖端醫療中心,我們必須在硬件和軟件方面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在硬件方面,我們會鼓勵和便利私營醫院的發展。政府正物色合適的土地,初步包括黃竹坑、將軍澳、大埔、北大嶼山等地區,供私營醫院發展之用。我們會邀請私營機構向政府提交發展醫院的意向及建議。我們會制訂政策,確保使用有關用地所徵收的地價,對私營醫院和社會大眾公平;同時讓有關的私營醫院發展能進一步提高香港醫療服務的水平,惠及市民大眾,亦能拓展醫療服務產業。

83.       在軟件方面,我們需要創造環境,吸引人才,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交流,提升醫護專業水平。在尊重專業自主的原則下,我們會聯同醫護專業的註冊和培訓機構及有關的專業團體,探討如何繼續提升本地醫生國際的專業水平。

84.       與此同時,政府會致力改善現時本港醫療系統中公私營醫療服務嚴重失衡的情況,試行一系列措施,推動公私營醫療協作,包括向私營醫療界別購買基層醫療及醫院服務、資助市民在私營醫療界別接受預防護理、在兒童專科及神經科學專科設立多方合作的卓越醫療中心等。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