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加強基層醫療

基層醫療工作小組

86.       加強基層醫療服務的建議,在醫療改革諮詢中獲得市民普遍支持。我們會在未來數年增撥資源,積極落實這項建議,包括制訂重預防護理的基層醫療服務模式,以及推動以家庭醫生概念為本的基層醫療名冊。食物及生局局長即將成立基層醫療專責小組,成員包括公私營界別醫護專業人員的代表,開展這方面的工作。

社區健康中心

87.       為了在社區內提供全面的基層醫療服務,並特別關注長者和弱勢社群的醫療需要,我們會探討一個新的基層醫療服務模式,在「社區健康中心」的概念下,協調不同的服務單位提供基層醫療服務。因應各個社區不同的需要,這些服務單位所提供的服務可以包括普通科門診、外展社區醫護、護士診所、專職醫療、處理較簡單個案的專科服務等。我們會探討由公營、私營和非政府機構三方合作提供「社區健康中心」服務的可行性,而公營部門會負責統籌服務。在新的服務模式下,低收入家庭和弱勢社群會繼續獲得公共資助醫療照顧。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