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改善行人环境

107.     我们会继续实施行人环境改善计划,减少人车争路的情况及改善路边空气质素。改善计划包括行人天桥、行人隧道、行人专用街道或悠闲式街道。我们会重点研究改善人流畅旺的商业区、购物区及悠闲区,例如在铜锣湾加设行人隧道,连接地铁站与维多利亚公园,并连接铜锣湾中心区域至跑马地交界的繁忙街道;在旺角延伸行人天桥系统至旺角中心区和大角咀区,以及在元朗市中心青山公路(元朗段)兴建行人天桥系统,覆盖市内人流畅旺的街道。我们期望尽快提出具体建议。

108.     此外,我们会为兴建上坡地区自动扶梯系统和升降机系统工程计划订立一套评审制度。房屋署亦正研究在依山而建的公共屋邨安装连接公众地方的升降机及自动扶梯,以及在层数较少而没有升降机的公屋,加装升降机,以方便居民上落。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