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戊、政通人和

112.     香港面临的第四个挑战,是管治能力及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过去一年经历了通胀冲击、扩大政治委任制及公务员退休加入商界的争议,市民对政府的信任出现了变化。疑问来自几方面,包括特区政府的核心价值是否已经改变?是否诚实可靠?是否公平公正?是否能力下降?是否仍然用人唯才?决策是否以民意为依归?

113.     香港政治体制承袭九七前的行政主导体制,在回归后循序渐进发展民主。十年来香港的政治环境出现很大变化,香港人政治意识高涨,对政府有效管治的期望也不断上升。我们的政治制度仍在建设当中,扩大政治委任制所引发的争议和各方面提出的批评,我们会认真思考,汲取教训。

114.     特区政府要靠实干交出成绩来争取市民支持,而决策过程需要更高透明度及建立更广泛的社会共识,形成包容共济的政治环境,同时循序渐进推动民主,满足市民的民主诉求。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