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提升政府服务质素

119.     随着社会公民意识不断提升,市民问责要求日高,公务员仍劳心劳力,竭尽所能,积极面对工作挑战,满足市民需要。我衷心感谢公务员队伍的专业精神,亦以他们的表现为荣。

120.     尽管政府不断努力提升服务质素,但相对市民的期望却偶有落差,我们时刻都要虚心反省。为了使政府服务与时俱进,并能有效回应市民需要,我要求各部门首长在来年审视现行服务承诺的执行情况和优化处理投诉的机制。

121.     除此之外,对于每年由美国传统基金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世界银行及世界经济论坛等机构所制订有关国际竞争力、经济自由度及营商环境的报告,我们会作针对性研究,以期找出香港可改善的范畴,并会尽速制订措施,提升政府的服务质素,务求与世界先进经济体看齐。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