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己、结语

128.     主席,去年我在施政报告中,勾划了香港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清晰的发展目标,这些承诺今天已经逐步实现。这是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公务员队伍与立法会携手合作的成果。在此,我感谢议员支持特区政府施政。这份成绩表叫大家不用怀疑,我们是一个务实、有执行力的政府。

129.     我理解行政长官有两个领导角色,首先是政治领导的角色,包括倡导未来发展目标及维护社会核心价值,同时将这些目标和价值体现在施政纲领、发展策略及公共政策之中。这方面的工作需要与立法会、政党、社会各界互动,广纳民意。其次是政府行政管理的角色,凭着一生的公务员历练,我对行政管理及执行都有一定把握。在政治角色方面,由于特区政治建制仍在逐步发展完善,扩大政治委任制以及行政长官的管治方式、管治风格,必定有改进的空间。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