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21.       这场金融风暴亦引发一连串问题:事件是否带来新的环球金融秩序?现行的监管制度能否配合形势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道路应如何走下去?

22.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推动经济发展,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的策略定位。在环球金融比较动荡的时期,我们要处变不惊,审视本身的条件,才能认清方向,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探索前路。

23.       众所周知,香港法制健全、资金自由出入、资讯流通、金融业人才荟萃、经济充满活力,这些都是香港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基本条件。与此同时,国家的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为加强香港金融业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新的机遇。国家的经济快速扩张和走向国际化,亦需要善用香港这个在我国唯一与伦敦、纽约鼎足而立的国际金融中心。在这些基础之上,我们会在今次金融海啸中发掘新机遇及继续拓展新兴市场,务使金融业作为香港经济发展重要支柱的地位,更加稳健。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