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科研发展

42.       我们会继续提供财务及基础设施支援,推动科技发展,亦会加强香港的中介角色,促进内地与世界其他地方的科技合作。今年五月,我们与深圳合作,成功争取杜邦公司在香港科学园成立全球光伏电薄膜业务及研发中心,并于深圳建立生产设施。我们会与深圳当局致力利用这个合作模式,令深港创新圈发挥最大作用。

43.       为了培育更多本地人才,我们在「创新及科技基金」之下设立「实习研究员计划」,吸引有潜质的大学科学及工程学系毕业生参与由基金资助的研发项目,为他们未来投身工商界从事研发工作做好准备。我们最近加强了有关计划,增加聘用这些毕业生的津贴金额,以及将计划的范围扩大至更高学历和本地院校毕业的非本地学生。此外,我们会将计划扩展至「创新及科技基金」辖下的研发中心,提供更多培育人才的机会。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