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置业保障

56.       置业是人生一项重大的投资决定,清晰的楼盘资讯,有助准买家作出适当的选择。针对过往有个别地产发展商就单位的「实用面积」有不同定义的情况,运输及房屋局早前与有关界别,统一了未建成一手住宅物业的「实用面积」定义。「实用面积」只包括单位的主体面积、露台及工作平台的面积;至于其他地方的面积,包括窗台,会逐项列出,但不计算在「实用面积」内。

57.       政府在本月初已修订「预售楼花同意方案」的相关条款,新批出住宅楼花的售楼书从此要采用统一的「实用面积」定义,而发展商亦会就有关楼花采用新的标准价单范本。消费者委员会以及地产代理监管局正加强宣传教育,包括印制新的小册子,提醒置业人士应注意的资料,以及要求地产代理向准买家提供全面和正确的单位面积和售价资料。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