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食物援助

68.       食品价格上涨对基层市民生活带来压力。我在七月提出预留一亿元给社会福利署,通过与非牟利机构协作,加强提供短期食物援助服务,协助极需支援的贫困人士。这项额外支援会覆盖全港各区,为所有有需要的贫困人士及家庭,包括新来港人士、单亲家庭、需要紧急救济的人士及家庭、露宿者,以及过去一年并未受惠于政府一系列纾困措施的贫困人士等,提供即时及直接的支援,计划将会尽快提交财务委员会批准。

69.       我们会鼓励地区组织和有关的非政府机构积极寻找和主动接触在过去一年并未受惠于政府一系列纾困措施的贫困人士,以了解他们是否需要额外支援。我们亦会特别针对这类人士,尤其是牀位、板间房及天台屋住客,加强宣传这项食物援助措施。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