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社区保姆服务

75.       为协助有需要的家庭更妥善照顾子女,我们由本月起在六个试点推行「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动员地区团体和组织,为区内六岁以下幼儿提供「中心托管」服务。服务机构更会训练区内妇女成为幼儿「社区保姆」,鼓励「社区保姆」在家居环境照顾邻居的小孩。在推动邻里互助之余,计划服务时间更具弹性,包括晚间、部分周末及假日时段,更能便利因工作或临时事故而要外出的家长,减低儿童独留在家而发生意外的风险。明年三月计划会扩展到全港各区。

打击家庭暴力

76.       为打击家庭暴力,政府已强化支援服务,亦完成了相关法例的修订,加强保障受害人。来年,我们会在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直接服务和支援,包括增加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和临牀心理服务课的人手、进一步发展施虐者辅导计划、强化庇护和危机中心对有需要的妇女、儿童及面对家庭危机人士的支援,以及继续加强公众教育,打击家庭暴力。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