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推动私营医疗发展

82.       为巩固和发展香港成为区内尖端医疗中心,我们必须在硬件和软件方面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在硬件方面,我们会鼓励和便利私营医院的发展。政府正物色合适的土地,初步包括黄竹坑、将军澳、大埔、北大屿山等地区,供私营医院发展之用。我们会邀请私营机构向政府提交发展医院的意向及建议。我们会制订政策,确保使用有关用地所征收的地价,对私营医院和社会大众公平;同时让有关的私营医院发展能进一步提高香港医疗服务的水平,惠及市民大众,亦能拓展医疗服务产业。

83.       在软件方面,我们需要创造环境,吸引人才,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交流,提升医护专业水平。在尊重专业自主的原则下,我们会联同医护专业的注册和培训机构及有关的专业团体,探讨如何继续提升本地医生国际的专业水平。

84.       与此同时,政府会致力改善现时本港医疗系统中公私营医疗服务严重失衡的情况,试行一系列措施,推动公私营医疗协作,包括向私营医疗界别购买基层医疗及医院服务、资助市民在私营医疗界别接受预防护理、在儿童专科及神经科学专科设立多方合作的卓越医疗中心等。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