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加强基层医疗

基层医疗工作小组

86.       加强基层医疗服务的建议,在医疗改革谘询中获得市民普遍支持。我们会在未来数年增拨资源,积极落实这项建议,包括制订着重预防护理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以及推动以家庭医生概念为本的基层医疗名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即将成立基层医疗专责小组,成员包括公私营界别医护专业人员的代表,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社区健康中心

87.       为了在社区内提供全面的基层医疗服务,并特别关注长者和弱势社群的医疗需要,我们会探讨一个新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在「社区健康中心」的概念下,协调不同的服务单位提供基层医疗服务。因应各个社区不同的需要,这些服务单位所提供的服务可以包括普通科门诊、外展社区医护、护士诊所、专职医疗、处理较简单个案的专科服务等。我们会探讨由公营、私营和非政府机构三方合作提供「社区健康中心」服务的可行性,而公营部门会负责统筹服务。在新的服务模式下,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社群会继续获得公共资助医疗照顾。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