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清洁能源

96.       改善空气质素和减低温室气体排放,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由于发电是香港的主要污染源,如何减少燃煤发电,增加使用清洁能源,同时确保稳定的能源供应,一直是我非常关心的课题。

97.       今年八月二十八日,特区政府与国家能源局签署谅解备忘录,除了保证核电的长期稳定供应外,更保证三个不同气源,包括海上天然气、陆上天然气以及在内地邻近香港地区共同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向香港供气。目前天然气发电占香港境内发电厂总发电量百分之二十八。为改善空气质素和应对气候变暖,我们会积极研究如何逐步增加使用清洁能源,例如将本地发电厂使用天然气发电比例增至百分之五十。我们会在检讨空气质素指标时,就相关改善空气质素措施一并谘询市民。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