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支援家庭暴力受害人

109.     我們過去數年已增撥資源,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預防和支援服務,明年會推出新計劃,為受害人提供情緒支援,以及有關法律程序和社區服務的資訊。

社會企業

110.     在政府、商界和公益機構三方努力下,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羣帶來就業機會,也推動了關懷文化。我很高興看到民間自發成立了社企的組織,例如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和社會創業論壇,以交流經驗和促進社企之間的合作。民政事務局局長將成立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就進一步推動社企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我們會促進跨界別合作,鼓勵更多管理人才參與師友計劃,以及為社企營辦者與商業機構和專業人士配對。我們會鼓勵大專院校參與培育社會企業家,亦會繼續與社會各界推廣社企的發展。

支援求職人士

111.     為支援求職人士,政府將在天水圍以先導形式成立「一站式就業及培訓中心」,整合由不同機構提供的服務。我們將試行向非政府機構借出搜尋終端機,連接勞工處龐大的僱主網絡和職位空缺資料庫,以協助偏遠地區人士就業。我們也會試行利用短訊服務,向在勞工處登記的求職人士發放職位空缺及招聘活動資訊。勞工處今年二月成立飲食業招聘中心,效果理想,將於明年年中成立零售業招聘中心。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